今天是 ,欢迎光临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图片新闻
1
  ◆推荐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 旧版
2018年体育学院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群团工作  加入时间:2018-12-07 13:43:57 来源:学工办   作者:  

2018年体育学院宪法学习教育活动127日晚上七点在五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的彭浩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国辉同学主持、团委各部门同学和18级全体同学参加,大家集中学习宪法相关知识。

开始,彭浩同学将“宪法”这个词拆开来给同学们讲解了古文时“宪”与“法”的构字和意义,告诉同学们宪法是什么以及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力、要求我们履行的义务等等。

彭浩同学随后又通过“齐玉苓受教育权被侵犯案” “孙志刚收容惨死案”“延安黄碟案”“河南种子条例案”四个案列生动的讲述了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彭浩学长精细讲解的同时又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令同学们意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

毛泽东说:“治国,须有一部大法。”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宪法经过多次的改正与修订,随着时代的发展,宪法也加入了不少新的符合时代特色的法律法规。

最后,彭浩学长给同学们展示了关于我们国家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与宪法有关的知识。

上一条:2018年体育学院宿舍文化节-听歌识曲大赛
下一条:阳光课堂——篮球趣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