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图片新闻
1
  ◆推荐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 旧版
我院研究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18-12-03 14:30:41 来源:   作者:  

我院研究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30日,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五楼研究生教室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1

6

首先,班长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实际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

2

随后,班长讲解了新中国的建立后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和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奠定了政治前提、物质基础和文化条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不断进行新的探索,提出了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以“三个倡导”为内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断和战略任务。

3

 

4最后,班长就五大理念内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以及志愿服务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5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要以诚信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要持续不断的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在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上求实效。作为研究生要主动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发挥重要节庆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独特优势,充分运用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力争在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自觉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通过不懈的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2017级和2016级研究生也在近期以不同的方式组织同学进行了“文明创建”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

 

7

 

 

 

 

上一条:韩国国民大学教授来我校进行招生宣讲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网球队在省大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