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体育教育系党支部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来源:

2020年6月以来体育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和自学,并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和线下等活动。

  1. 我支部积极争当学习型党支部,利用线上和线下资源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党性认识

我支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相关内容。在疫情期间,我支部党员自觉认真学习,大部分教师每天在学习强国的积分达到30分以上,再全院排名中,范春燕、胡淑丽、杨龙、郭兆霞和王冰5位教师排在前10名,其中范春燕、胡淑丽和杨龙3为教师一直位居前三名。支部学习氛围浓厚。

6月1日,我支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太原理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并就重点问题,支部书记进行具体宣讲和阐释,加强党员教师的底线思维,坚守思想防线。我支部12名教师参加。

二、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准备换届工作

自从2016年以来,支部书记和支委已经完成三年的工作任务,到了换届的节点。根据换届工作的程序要求积极准备:征集我支部党员教师的愿意任职支部书记及委员的意愿、与部分党员教师开展谈心谈话,希望优秀党员教师勇于担当。另外我支部对于新来的博士党员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谈心谈话,希望能学有所长,带领党员教师积极攻关,争取使其成为支部委员,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支部于6月1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组织专题会议,就相关组织纪律、师德师风要求以及教师的底线和红线进行强调。并围绕这个内容党员老师们展开积极讨论。

在6月30日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因首次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宣誓,老师们参与度有些偏低,下一次组织需要在时间和参与人做好协调工作。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支部组织党员读党章活动,在微信群进行,目前已有大部分教师参与,希望全部党员积极完成这个活动。

四、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本科和硕士生的论文答辩工作,体现责任和担当。

6月6日,学院开展研究生答辩,我支部史冬博、张美珍、杨龙、范春燕、郭兆霞、王冰等老师参与答辩工作,6月10日,我支部绝大部分党员教师参与本科生的答辩工作。在疫情期间,党员教师勇于担责,认真完成工作。

另外,在疫情期间,蔡宁老老师设计并展示的健身、健美动作系列被山西省体育局选中,作为大众居家健身的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