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育人使命 奋力谱写 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新篇章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作者:赵平花   来源:

四月以来疫情突发,学校所有校区封闭管理。各小区也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支部书记赵平花号召公体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不仅要上好每节线上课程,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之中。支部先后涌现出如常媛媛、史俊、杜秀芳、赵平花、王辉等优秀志愿者。因校区管控,赵书记于4月27日组织小区的教师为太原理工大学120华诞献上祝福之词,并为党员教师进行了党课学习“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育人使命”。

首先,她给大家解读了建党精神就是一百年前,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32字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源,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的精神密码,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所在。一百年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决心和意志。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进取精神和强大力量。我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伟大建党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4年,经过近20年的传承与发展,一代代体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艰苦奋斗、团结奉献、勇于担当的体育精神。多年来我们教师党支部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无论在教书育人,体育竞赛,还是科研服务方面都体现了体育精神的传承。特别是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成绩斐然,男篮、男足、女排、田径、武术、导引养生等项目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两次荣获学校体育工作的最高荣誉-校长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高校体育劲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代代体育人的无私付出。未来体育学院的发展,更离不开我们教师党员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将体育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高校作为培养青年专业人才的摇篮,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实现教育强国是我们肩负的责任。我们要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我们要坚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她强调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生为本”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不断深化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