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作者:宋宁宁 摄影/体育学院 审核/杨新生   来源:体育学院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9月28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50名党员赴长治武乡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去往红色教育基地——武乡的路上,组织员许宝林同志不顾颠簸在车上结合主题活动,讲述了解放战争期间发生在山西的战斗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使大家重温了先辈们为了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的革命故事。

上午10时,党员们来到了八路军总部砖壁村百团大战指挥部及八路军总部王官峪旧址,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久久在革命遗址的上空回荡。全体党员同志在每个展馆前认真参观,仔细领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被老一辈革命家及八路军战士们舍身救国的大无畏精神深度感动。一路上,《我和我的祖国》此起彼伏,是如此嘹亮、雄壮。大家深深的感到太行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太行老区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更是我们奋斗前行不竭的精神源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的思想受到革命洗礼和锻炼,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了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把太行精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为推动体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