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平定南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作者:滕冕   来源:辅导员工作室

7月25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定县南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谋求发展。

南庄村有着“晋察冀小延安”之称,在南庄老槐树下,大家认真聆听南庄村村支书讲述南庄人民抗战的历史,一幅幅抗日战争时期形势图、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现在眼前,向大家再现了根据地人民的艰苦岁月,英勇抗击日寇的壮丽画卷。随后在庄严肃穆、气势雄伟的“平定路北抗战纪念碑”碑前,全体观览人员怀着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对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崇拜和敬仰,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1分钟、向烈士三鞠躬,并在党委书记孙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南庄村抗战地道历史悠久,大家有序参观了地道遗址,感受了“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洞口的各种机关,地面上村民家中的灶底、碾盘底,将大家带入烽烟四起的年代,中华儿女不畏牺牲,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自由,为国浴血奋战顽强抗敌。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展示出党员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