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作者:滕冕   来源:学工办


4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四十多名师生党员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位于太原东山的牛驼寨,深切缅怀在解放太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时节,细雨霏霏寄哀思;纪念碑前,理工师生祭英烈。上午9时许,体育学院的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解放太原烈士纪念碑前。洁白的碑身静默无声讲述着解放太原战役曲折而光辉的历史。碑身正面,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遒劲有力。全体师生党员整齐列队,垂首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词久久回荡在牛驼寨上空,显示出新时代高校师生党员的激情与豪迈。在瞻仰太原解放纪念馆的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听、仔细看,一件件珍贵文化,一幅幅真实画面,让他们的心再次沉静。研究生游佳琪同学说:“回顾历史不仅是为了牢记过去,更重要的是知古鉴今、把握未来。历史雄辩地告诉我们,太原的解放,是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先辈们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勇于献身的精神更是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山西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伟大精神、汲取丰厚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展示出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