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作者:宋宁宁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用活红色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发展力量。5月9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与交通银行南中环支行党员代表前往晋中市左权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左权县途中,广大党员开展了“移动党史课堂”学习交流活动,雒晓东老师分享了以《北京奥运 百年梦圆》为主题的一堂专题党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继续发扬和平、友谊、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朗诵领袖诗词、唱红歌活动将现场交流进一步推向高潮,在党员同志们的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在学唱《祖国不能忘记》的歌声中,开展红歌演唱比赛,嘹亮的歌声激发了同志们强烈的爱国情怀,释放了恢弘昂扬的力量,更是唱响了学院的光荣与梦想。以唱红歌、诗朗诵、讲党史为内容的“移动党史课堂”打破了以往学习中“读本”方式,让党员能够听到、感受到党史故事。

在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仔细参观了当年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在左权县领导和指挥华北军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实。馆前广场的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以及晋冀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照片,真实的展现了当年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在左权县领导和指挥华北军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实。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感受革命先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顽强抗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学习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此次麻田之行,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学习历史、增长知识、提高修养的过程。一定要把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勇于担当精神带到工作中,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谋划和开展好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