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

体育教育专业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教科办

2023年4月11日上午10:00点,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将科研融入教学,体育教育专业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活动由专业主任张和平主持,教学副院长田忠新出席活动,体育教育专业组教师参加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主题培训交流活动。

活动中,田忠新副院长强调了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结合德育开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始于从体育学科课程的德育功能出发,通过拓展、调适、改造、融合等路径,使体育课程思政与体育学科德育内容有效地结合起来,突出其育人作用。同时通过此次大纲修订要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内容与体育学科核心素养中的体育品德内容串联起来,互补互进,相互之间增补素材,形成彼此对照,把体育课程思政与学生个人道德素养的形成结合起来,通过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塑造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和能力,同时,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特殊要求和通路,提升体育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水平。

专业主任张和平提出结合此次大纲的修订要紧扣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按照不同主项的育人目标深掘体育专业体系中的思政元素,结合体育专业课程的开展特点、教学方式和呈现的价值理念,发掘蕴含于其中的富有体育特色的育人价值和精神,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

体育教育专业教师王建国、郭兆霞、贺建龙在此次活动中针对其所任专业方向及学生特点分别进行了发言,通过了关于《学生专项技能测试》相关环节安排。

此次培训,教师们教师获益良多,“课程思政”建设离不开教师的积极参与,需要将思政内容落实到教学大纲、教材、教法、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增强了教师、教练的思政育人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专业化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地提升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