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宣讲会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宋宁宁   来源:党政办

为使研究生树立国际化思想,拓宽学习视野,12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于会议室举行《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副院长张美珍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

宣讲伊始,张美珍副院长从当前国际形式讲起,结合自身经历,细致地介绍分析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到一带一路倡议,客观地提出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独特国际责任。随后,张美珍副院长详细介绍国家关于出国留学的各项政策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充分说明太原理工大学大学对研究生国际交流工作以及青年国际化素质培养工作的重视。张美珍严谨不失亲切地对学生们表达殷切的期许,她讲道:“我希望体育学院的学生能在研究生期间尽量去寻找各种平台和资源,也去想办法从自己的角度来促进学校的国际交流激活这些平台。”张美珍副院长着重强调学校国际化视野和能力培养规划,再一次鼓励体育学子,积极大胆去尝试国际化交流,以争取在将来收获一个全面发展的自己。

本次宣讲大会,有利于研究生们深入地了解学校、国家的国际化培养项目和相关政策,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和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方面起到一定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