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大讲堂——“研途有你”博士论文心路历程分享会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作者:马卉君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的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我院于20201112日上午1030503会议室举行了体育大讲堂——研途有你之博士论文心路历程分享会,由学院青年教师马卉君担任主讲,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主持,院党委书记孙莉、青年教师王慧文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卉君老师在经验分享会上,从科研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对象的选择和撰写论文期间的小tips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并充分结合案例与自身的科研经历,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直达痛点的核心问题,在此期间还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使在座学生受益颇多,激发了学生们科研写作的热情。

本次专题报告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旨在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和熟悉学位论文撰写的要求和技巧,切实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提升学院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量,促进学院科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