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2012年班主任岗前培训

日期:2012年09月02日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按照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总体安排,学生处于8月31日、9月1日两天在迎西校区多学科楼报告厅对325名2012年新任班主任进行了岗前培训。
培训包括11个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实施、大学生资助学贷工作、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与竞赛、清泽心雨主题思政网站育人实践、大学生党团班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学生处分管工作负责人及学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担任主讲。培训采取主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分析评点、小组讨论等多样化形式。此外,学生处专门编撰了《太原理工大学班主任工作手册》、《太原理工大学班主任读本》、《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简明手册》三种学习资料,并下发至每位新任班主任手中。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亲临培训现场指导,并就学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体班主任同志要明确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现实方位,要珍惜班主任的工作平台,力争通过这个平台服务学生,培育英才,同时实现自身由“教学名师”向“教育名师”的拓展和提升。
据悉,本批班主任上岗后,全校班主任数量达到600余人,这是我校推进“生涯导航教育计划”,进一步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大育人”的重要举措,必将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全面深入、专业细致,使育人工作整体效果得到提高。目前,本批学员转入学院实训阶段,新生报到后将全面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