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研究生推迟开学的工作预案

日期:2020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教科办

为认真贯彻学校及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推迟开学延时返校》通知的指示精神,同时确保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不间断、不走样、不减质,特制定以下预案:

1.在强化导师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与义务同时,高度重视学院的统一领导和调整功能。要以全院一盘棋的高度责任感指导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每一位导师主动调整工作方式,用一周时间对各自所带的研究生分别进行个案分析,并拿出针对性的、修正的学习方案。强调学院培养的统一性,按照统一要求同一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研究生培养阶段不断档。

2.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要加强与校研究生院及本学院导师、学生的联系,做到指导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打折扣,对学院导师、学生的监控没有盲点。

3.教学秘书和授课教师要对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做到心中有数。通过积极与校研究生院的联络,掌握开学和开课信息。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确保授课时数,布置课前预习作业、涉及书目阅读以及线上小组讨论的形式提前加以介入。

4.对毕业生论文撰写工作要加强督导。对导师提出具体要求,采用网络、信息、书面报告等形式加强线上指导做到交流畅通。以建群的方式定时开展讨论学习,以保证论文质量。

5.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培养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指导学生完成各阶段的学习工作任务,确保各环节不缺失、不误时。

6.今年的毕业生论文仍采取全部盲审的方式进行质量监督。盲审前的校内互审环节采用网上评阅的方式进行,强化时间节点,做到及时反馈,以保证修正工作的顺利进行。

7.推迟研究生外出实习的时间。在推迟的同时研究生做好后期实习岗位的自我学习准备工作。并要求校外导师拿出具体的实习计划、实习要求以及提出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让学生及早介入。

8.倡导和鼓励导师开学后积极推广问题式、讨论式、团组式、探究式讲授方法,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的针对性。以此为契机,从而实现教学方式变革的夙愿。

9.针对疫情要做到相关信息的通畅与透明。每日及时统计上报学生近期情况,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和联系到每一位导师及学生详知疫情的防控安排及疫情预防常识,对重点人重点事的把控要做到心中有数,实现防控与学习、工作各不相误。

10.要求导师做好指导记录,学院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检查和交叉互查,以保证指导效果,对于不按要求开展指导的教师将提出严厉批评,重者将上报至研究生院暂停其导师资格。

                                             体育学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