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专班专题工作会议 有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作者:雒晓东   来源: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于4月28日在行知楼B113召开专班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莉主持会议,副书记张体卫,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院18级、19级、20级以及研究生全体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体卫详细说明了学院专班工作的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专班管理机制的优越性。针对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专班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制度,做好宣传、学习、生活和业余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监督落实。

之后,赵国俊部长通报了校园全面封闭管理以来的学生违纪情况,讲解了疫情防控下违纪学生案例,分析违纪动机和原因,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要精准排查校外学生,掌握校外学生动态,加强监督和管理。要求所有学生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抓好学习和生活,攻克难关,留下青春的美好记忆。

会上,刘润祥发表重要讲话。他以一位老辅导员身份,讲述了自己与体育人一起拼搏奋斗的故事和个人的体育情怀。体育人最讲拼搏、最讲情怀、最讲义气、最讲奉献的精神和品质深深地感染了自己,也正是在体育系7年的工作经历奠定了个人发展的基础,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接着,刘书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山西省以及高校的疫情形势,警醒学生要关心政治,关注国际国内局势,坚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调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明确坚持就是胜利。之后刘书记分享了全国上下和学校在防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明确学校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在学校体育学生、班委、党员和干部更应该承担起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作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通过以案说法,强调了违纪对个人命运前途的严重影响,警醒学生要谋划人生发展路径,充实个人,做到有自信、有追求、有勇气,树立积极、阳光、向上、正确的形象。刘书记通过一堂班会,深刻地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学生和老师的家国情怀和荣校热情,同时寄希望于全体老师和学生,同心抗疫,牢筑校园健康防线。

会后,体育学院即刻安排召开专班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个人认知,明确专班职责,部署防疫安排,共同守好健康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