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运动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2021年校园足球教练员经验交流活动(山西站)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作者:田忠新   来源: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足球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72日至5日,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了2021年校园足球教练员经验交流活动(山西站),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与开发部主任李俊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李阳、山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周洁等,开幕式由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莉致辞,院长史冬博主持。本次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山西省11个地市60名学员参加交流。活动邀请了前国家队女足队员韦海英、太原理工大学足球资深教练武建文教授等作了关于足球理论、实践和竞赛等方面的讲座,包括个人技术训练方法、运动技能训练时间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Alex教练、Carlos教练作了关于足球训练方法的介绍,令在场学员受益匪浅。

经过三天的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教练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工作,加深了情感。我们相信,此次活动从整体上提升了山西省内基层足球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教水平,定会为山西省内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