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夺得个人项目冠军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作者:张和平   来源:体育系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于7月14日—17日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茶溪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包括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110支代表队的440余名运动员参赛,今年参赛学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张和平老师担任教练,带领张国辉、佟文广等4名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六字诀竞赛功法和健身气功·五禽戏两项集体项目及四项个人项目的比赛。

我校运动健儿顶住压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体育院系组)个人项目比赛中体育学院2017级张乐怡和佟文广同学一举分获健身气功·六字诀竞技功法、健身气功·大舞冠军和亚军,张乐怡和佟文广同学同时被授予“中国健身气功四段”称号。先后还获得集体项目健身气功·六字诀竞技功法二等奖、健身气功·五禽戏三等奖,个人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六字诀竞技功法分获第七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的获得将会对我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