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致信祝贺我校男女篮球队第十四届CUBA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2年03月27日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326第十四届CUBA西北赛区男女冠亚军决赛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在率先进行的男篮决赛中,我校男篮不负众望,以80:56战胜西北工大,蝉联西北赛区冠军,这是我校男篮第十二次夺得CUBA西北赛区的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女篮决赛中,我校女篮以60:68负于东道主青海师大,获得亚军。这样,我校男女篮同时晋级第十四届CUBA十六强赛。

本届CUBA西北赛区的比赛于 31926日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共有16支男队、11支女队参赛。在小组赛及排位赛中,我校男篮优势明显,先后以较大比分战胜内蒙科大、吉昌学院、宁夏大学、兰州大学、郑大西亚斯学院和山西财大,晋级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教练员和队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主力球员王海涛带伤上阵更是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最终我校男篮以80:56大比分战胜实力不俗的西北工业大学,从而以七战全胜战绩,第12次问鼎西北赛区冠军。校女篮在小组赛及排位赛中,先后战胜山西师大、西北民大、内蒙师大、河南大学和中原工学院,半决赛力克强劲对手西安交大,晋级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面对占有天时、地利、势头正盛的东道主青海师大女篮,队员们顶住压力,敢打敢拼,始终与对手展开激烈角逐,终因高原体能劣势,以6068惜败,获得亚军。

比赛结束后,姚芝楼书记、张文栋校长致信吕明副校长及校男女篮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祝贺他们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中分别夺得冠亚军,并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致以亲切问候。

贺信指出,第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开赛以来,校男女篮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全校师生的嘱托,稳扎稳打,顽强拼搏,努力克服伤病、气候等不良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几位受伤球员带病坚持上场,最终以精湛的球技、高昂的士气和骄人的战绩,分别夺得本届CUBA西北赛区男、女篮的冠亚军,充分彰显了百年老校“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传统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信中,姚芝楼书记、张文栋校长希望校男女篮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奋勇争先,保持良好状态,发挥更高水平,用拼搏和汗水成就CUBA赛场上新的神话,以所向披靡的无畏气概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比赛期间,校友、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得知我校男女篮球队均已进入决赛,专程前来看望慰问并为夺得冠军的我校男篮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