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早读、早操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2年03月26日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近日,体育学院先后召开2010级学生早读工作座谈会和2011级学生早操工作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广大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本学期在全校2010级学生中推行的早读制度,是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又一重要措施。座谈中,对于这一学习方式,同学们结合大学生活实际广泛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开展早读工作既有促进外语学习的考虑,更有养成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内涵。对于文化基础相对薄弱的体育学院学生而言,早读可以成为学习提高的第二课堂。同学们希望今后学院能在配备指导教师加强辅导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据悉,体育学院本学期还将陆续召开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座谈会,共同研讨学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力求形成学风创建的合力。

在2011级学生早操工作研讨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改进完善早操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一方面,同学们充分认可早操制度对个人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指出了目前早读存在被动多、主动少;形式多、内容少等不足,希望学校从正面教育入手,进一步宣传该项制度,并考虑适时引入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激发和调动学生参与早操活动的积极性,把早操活动打造成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