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男篮率先挺进第十三届CUBA全国四强

日期:2011年05月14日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514,第十三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十六强A区决赛在我校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大篮协执行主席、恒华集团董事长张宁飞,中国大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山西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武保旺,中国大篮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副校长李晋平与四千余名观众一道观看了比赛。比赛中,我校男篮奋勇拼搏,不负众望,以80:63击败宁波大学,率先挺进全国四强。

比赛一开始,我校男篮就展示出强悍的攻防能力,凭借胡洋、王春亮和王海涛的三次命中,打成70的得分高潮。宁波大学男篮此后也展开了猛烈进攻,利用我校男篮的失误,将分差缩小,比赛进行到五分钟时,将比分追成12:14。第一节结束,我校男篮以26:21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二节开始,王春亮果断出手,中投命中打开局面,而宁波大学顾鸿臻迅速以三分还以颜色。随后褚栩和宁波大学的李斌相继为球队建功,比分31:26。之后将近四分钟,双方陷入得分荒。王海涛急停跳投命中,打破僵局。我校男篮凭借6:0的得分高潮,重新确立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宁波大学陈光远篮下命中,而王海涛手感发烫,再度投中三分。我校男篮内外开火,让宁波大学措手不及,第三节结束,我校男篮以63:47领先。

第四节,宁波大学男篮仍然保持高昂斗志,试图将分差缩小。我校男篮球员也毫不手软,维持着比分优势。终场哨响,80:63,我校男篮顺利拿到进军全国四强的第一张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