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CUBA西北赛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1年03月14日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313, 第十三届CUBA西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恒华集团总裁张宁飞,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姚芝楼,西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以及体育学院负责人、我校男篮主教练、我校男篮队长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山西分社、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等二十余家媒体及CUBA校园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校党委书记姚芝楼就CUBA与校园文化、CUBA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说, CUBA不仅是体育赛事,更重要的是在于它的文化意义与育人功能,通过举办CUBA,可以更进一步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更好的校内外环境,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

发布会上,张宁飞首先致辞。他说,当前CUBA发展形势喜人,它不仅仅是一项篮球比赛,更是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大学生交流盛会。他指出,CUBA以“育人第一”为宗旨,以“强健体魄、净化思想、崇高灵魂”为使命,在比赛中培养大学生拼搏、自信、团结的品质。他希望各大媒体不只是关注CUBA赛事本身,还有许多联赛之外的校园文化活动对于推广CUBA极具影响力,CUBA应该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代表学校对大篮协领导及各大高校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太原理工大学参加CUBA比赛的艰辛历程。他说,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在CUBA中的辉煌成绩得益于大篮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厚爱,作为本届CUBA的东道主和承办方,太原理工大学球队不仅要将每场比赛打好,学校更要努力为本次比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第十二届CUBA联赛男篮总冠军、我校男篮主教练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球队备战情况,并分别从技术、心理上对球队的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说,现在队员们状态稳定、心态良好,将会认认真真打好每场比赛,打出理工人“干就干好、争就第一”的精神风貌。

最后,媒体记者及CUBA校园记者围绕这次西北赛区比赛、联赛校园推广活动及太原理工大学赛前筹备情况、校园宣传工作等倍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CUBA西北赛区的比赛将于 31421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是CUBA进行赛制改革后的首次分区赛,共有来自西北赛区的16支男篮队伍和12支女篮队伍参与角逐,共将进行94场激烈比赛,参赛球队数量和比赛场次均创造了西北赛区分区赛纪录。CUBA将继续在参赛院校中开展“CUBA校园梦工厂”活动,陆续推出“CUBA校园社团建设”、“CUBA球队校园见面会”、“高中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