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2019年山西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作者:宋宁宁   来源:党政办

近期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杏林体育馆顺利举办了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省武术协会、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协办的2019年山西省学生武术锦标赛。本届锦标赛分为中学组和大学组二个竞赛组别,共有37所学校、41支代表队、574人参加112个竞赛项目。我校武术代表队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四名、并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段位制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佳绩。集体项目中八法五步、三路长拳、八段锦中分别获得二个第二、一个第三的好成绩。在单人项目比赛中林宇晨获得男子其他拳术第一名,自选器械第二名; 聂子超获得男子自选器械第一名,其他拳术第三名;温果燚获得男子长拳第一名,其他器械第三名; 吉祥瑞获得女子初级枪第一名、其他拳术第一名;屈扬获得男子初级枪第一名;于文玉获得女子初级剑第一名、自选器械第一名; 李文文获得男子初级刀第二名、三路长拳第六名; 龚文华获得男子初级剑第二名。在段位制套路的比赛中刘杰,梁明玮,吉祥瑞,于文玉获得一等奖;张梦瑶,屈扬,侯泽林获得二等奖;李文文,孟德智,李帅,韩小龙,谢炜铮,阿芮坤获得三等奖。教练员高琦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温果燚和龚文华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武术运动在全省青少年中的普及,进一步丰富和弘扬我省的传统武术文化,提升了我校传统体育运动教育教学质量,展现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积极投身于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