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体育学院师生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作者:潘崇帅   来源:院团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国人的心,引起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面对此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体育学子深感责无旁贷,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家乡防疫抗疫工作中。

主动作为、创新工作,运用专业知识为防疫做贡献。体育学院号召并组织相关师生,利用在家防疫的时间,体育学院教师高琦、闫慧民、杜秀芳、吉丽慧、蔡宁等老师制作多期居家健身短视频,编制并发布在“太原理工体育学院tyut体育之家”公众号及多个微信群上,向广大师生普及居家健身的锻炼方法,增强大家防控疫病的意识,提高大家科学健身的水平。

积极响应、勇敢担当,体育学院师生坚守防疫抗疫岗位。为了共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体育学院团委向广大党团员学生发出了“抗击疫情,文明倡议”。体育学院师生发挥党员、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村、镇、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在防疫岗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出行人员健康信息,劝导居民居家隔离,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除了在当地参加志愿服务外,体育学子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参与网上声援与抗疫征文等多项活动,表达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据不完全统计,我学子在学院的大力号召下,共计捐款上万余元、捐赠防护服五十件、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百余件。同时,通过网络平台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正同病魔抗争的患者加油鼓劲,传达了中国青年防疫抗疫的必胜信心,彰显了大疫面前,我们伟大民族在这个伟大时代不懈奋斗的精神。

抗击疫情,我们坚定信心,发挥自己所长,立足本职工作,为取得战“役”的最后胜利,发出我们的光和热,做出应有的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