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作者:王君洁   来源:教科办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院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3月7日下午4:00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会议由史冬博院长主持,研究生导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史冬博院长就疫情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以及做好研究生的远程指导工作与导师们做了分享,强调各位导师和研究生都必须按照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切不可提前返校。各位导师要利用网络途径指导研究生开展课程学习和论文指导工作,确保疫情解除研究生返校后,能迅速回归到正常的教学科研中来。要求导师们落实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关心、关爱、关注学生,掌握学生真实情况,了解学生动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相关工作。史冬博院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科研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并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突出特色为重点,创新学科建设理念,加大经费投入,凝练学科方向,构筑学科平台,在学科布局、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全体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美珍副院长依据根上级相关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的各项工作实施安排向各位导师做了工作安排,要求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研读、领会学校相关方案内容,做好相关工作,组织研究生导师积极反馈对学生的指导工作总结,抓好、抓实研究生培养环节。此外,修订了《体育学院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执行预案》并已备案。

同时,学院部署安排国际留学生课程学习、培养方案等相关的工作安排,并积极对接国际留学生的培养工作。

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硕士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工作准则,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