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体育学学科评估结果合格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作者:杨新生   来源: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文下达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体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体育学学科评估结果合格。此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文下达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是2014年,启动的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体检”,主要目的是推动学位授予单位建立自我评估制度,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质量,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

体育学院在2018年11月前的自我评估阶段,根据有关规定自主制订方案并积极开展评估工作,自我查找和诊断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的问题,主动落实质量保证主体责任,实施自我约束、自我提高。2019年4月开始,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实施抽评后,学院针对“全面整改或主动撤销”的抽评结论,针对主要反映出的师资力量薄弱、培养效果不彰、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任务目标到人,积极加强整改,以时不待我,攻坚克难的勇气,最终实现了体育学学科评估结果合格。

通过此次评估,体育学院已牢固竖立起“质量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完善并实施了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保证体系。体育学院将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要求,打造好教学理念先进、学术视野开阔、教学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体育教育人才,以期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