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游泳必修课课程设置研讨会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作者:   来源:

6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游泳必修课课程设置研讨会。学院督导组成员、系部负责人、游泳专业相关教师、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忠新副院长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游泳课程性质和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及学时分配、教学方法、教学场地器材、教材及参考书、考核及成绩评定方式进行了逐项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课程设置要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出发,要融技术、技能、思想政治为一体,要依据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内容去开展教学活动,从而激发学生对游泳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为终身体育奠定良好基础。

田忠新在总结时强调,游泳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体育运动项目,长期坚持游泳不仅能促进和改善人体循环系统、运动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身体质量,而且,游泳还是一项求生技能,游泳课程可以更直接、更有效地提高人们防溺水的意识和技能。因此,大家要充分认识在高校开设游泳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应该根据课程的特点,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科学规范的做好游泳课程设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