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作者:宋宁宁   来源:党政办

9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杨滇平应邀出席大会,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列席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书记张体卫主持。

李晋平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科研水平、对外合作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对学院新一届党委及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牢固信仰之基;二是围绕“培养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要求,创建完善体育课程的“导学、助学、促学”机制,促进学生由“要我锻炼”向“我要锻炼”转变,蹚出一条以太原理工大学校园体育文化涵养精神,锻造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三是以学校建设双一流发展为新契机,从人类生存的本能为发展,夯实体育课基础,创新体育特色教育,融合竞技体育与校园体育,实现无体育不理工的新理念,让一流的体育教育促进一流大学的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孙莉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学院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方位总结了过去五年体育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科学准确地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体育强国战略和体育育人观念对体育学科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确立了将学院建设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体育学院奋斗目标。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史冬博、孙莉、田忠新、张体卫、张美珍五位同志组成的中共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全体党员响应大会号召,发出的“三比三亮”的倡议,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挥体育人特有的顽强意志、拼搏精神,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改革创新,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创学院各项工作新业绩贡献力量!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委员召开了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中共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新一届书记、副书记,并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