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多样式早操”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作者:孟子骜   来源:学工办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今年上半年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本该返校的大学生们只能居家上网课,新学期伊始,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积极响应教会、勤练、常赛的指示精神,体育学院开展“多样式早操”活动。

每周一至周五早上6:50,体育学院学生在宿舍楼下集合,以青春洋溢的早操开启自己崭新的一天。清晨凛冽的寒风,将每一个人的睡意打散。体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体魄康健、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在校内跑步。围绕校内跑一圈后大家开始习练武术和做广播操。清脆的哨声和响亮的口号声久久回荡在清晨的太原理工大学,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昂扬的风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特色早操活动推动了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夯实了身心基础,也为体育学院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家逐渐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身体素质不断增强,意志品质得到了锤炼,体育学院学生表示将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带头拼、加油干的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体育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