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吕梁市离石区就推进市校合作进行商洽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马卉君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落实《吕梁市人民政府-太原理工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实现合作共赢,7月13日,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教授、组织员杨新生一行赴吕梁市离石区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

离石区区委书记张潞萍、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鹰以及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教育科技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史冬博一行进行了座谈。张潞萍书记首先对体育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对《解读离石》这一大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她指出,在当前倡导“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全新的生活理念要求从“治”向“养”转变,要探索康养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这也是新农村振兴工程的主要目标之一。为此,离石区依托独特资源,积极打造“吕梁十三里、里里康养地”等农林文旅项目。为此,她还表示,吕梁市与太原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希望体育学院能够为离石区的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史冬博院长和组织员杨新生也对体育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吕梁市离石区发展需求,积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找到双方合作对接的契合点。通过双方通力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双方事业的共赢发展,让更多的优秀成果落地,为吕梁市离石区实现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间,体育学院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红村、马寨、西华镇、白马仙洞文化园区、上丰村、离石区区委党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