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体教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成功开展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作者:雒晓东   来源:体育学院

2021年9月13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在五层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孙莉、院长史冬博、副院长田忠新、体育教育系主任张和平、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振龙、术科教研室主任王建国、团委书记潘崇帅、辅导员雒晓东以及实习带队老师,张和平主持会议。

教育实习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是根据专业培养计划的安排,为提高学生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能力,引导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为基础教育服务的意识和建立高校与实习基地学校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机制。

10C75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发表讲话。一、教育实习是体育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练兵场,学生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二、疫情期间,学生在实习中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校纪校规。三、实习期间要做好安全防范,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维护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到实习中去,展现双一流院校特色。

EEFD

史冬博院长在大会中强调,一、教育实习是三年学习过程的总结和升华,是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磨合阶段,要珍惜实习机会,发挥个人价值。二、做好角色转变,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提高政治站位,遵守防疫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和预案。四、加强队伍管理,学生和带队教师要建立良好沟通,保持优良学风和作风,保持能打胜仗的战斗力,体现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学子的精神风貌。

田忠新副院长在会上表示,一、教育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良好平台,学生要利用好这一平台,提升自身素养。二、实习过程中,要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学生要尊师敬长,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作为教师,要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关爱和帮助学生。三、严格按照实习计划和要求开展实习,要将学习理论融会贯通于教学之中,善于提出问题和总结经验,培养学习型人才。

张振龙老师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实习安全纪律要求,包括校内遵守规定和服从指导教师安排,请假手续、学生入校和返校流程,就医等内容。王建国老师宣读了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学校安排实习83人,自主实习35人,共计126人(其中8人暂未安排)。辅导员雒晓东详细讲解了实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提交材料。

会后,实习指导老师为所带的学生详细讲解相关的事项,全体领导和老师预祝2018级学生实习顺利,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