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健儿在2021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冯利朋   来源:

2021年10月2日至10月5日,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健美操协会、山西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承办的2021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山西省临汾市临汾三中举行,此次比赛历时3天,设有小学组、中学组、大学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高水平组共5个组别,包含竞技健美操、有氧健身操、时尚健身课程、街舞、啦啦操等6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54所学校的1050名运动员参赛。

由杜秀芳和冯利朋老师担任教练,带领太原理工大学23名运动健儿,近距离感受该项目赛事的快乐与魅力,本届省锦标赛,多数都是新招募新运动员,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从5-7月份的每周二、三、五晚上训练,到7-8月份每天晚上加急训练。艺术学院训练馆随处可见他们坚持的身影,汗水打湿地板的痕迹。

在与全省最高水平健美操啦啦操队伍的展示中,我校运动健儿赛场上不畏强敌、团结一致,凭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出色的表现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同,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操与舞,力与美”紧密结合的阳光魅力,展现了太原理工大学健康阳光、活泼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运动健儿取得了街舞组breaking自编、舞蹈啦啦操等4个一等奖,有氧踏板操、轻器械操等4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杜秀芳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这次大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对啦啦操的喜爱之情,还加强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更展现了同学们青春飞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