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作者:刘帅   来源:

为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培育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2021年10月9日,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五层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现场直播。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之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今,面对国内国际的新局势,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成真!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一同重温历史,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事迹,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产生强烈反响,并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体会。

王运哲同学表示,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激励全体中华儿女,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营造爱国、统一、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祖国统一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更加团结,勇于拼搏,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个人的绵薄之力。

郑金凌同学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令我动容,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可丧失了这个年纪该有的胆量和能量——不可麻木不仁、止步不前。我们应当承担起中国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民族先辈的革命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