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任慧杰博士研究成果在《Revista Brasileira de Medicina do Esporte》发表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作者:任慧杰 吉丽慧   来源:

我院教师任慧杰博士的研究成果《Application Of Physical Training In Conjunction With Rehabilitation In Male Soccer Injury》在《Revista Brasileira De Medicina Do Esporte2022年第5期)发表。Revista Brasileira de Medicina do Esporte》是巴西运动医学和体育学会的官方机构,是运动科学和运动医学(SBME)领域科学生产的主要促进资源,是被SCI收录的体育科学类期刊87种之一,其JCR影响因子为0.589,中科院期刊分区为4区。论文是任慧杰讲师(第一作者)与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史冬博教授的合作成果,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论文旨在验证体能训练对男子足球运动员康复运动损伤的影响,针对对照组14.3±2.45岁)接受标准方案治疗,而实验组15.3±2.95岁)接受体能训练干预。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包括分析损伤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侧向性和位置。结果表明,实验组治疗有效率8897.78%,对照组8291.11%,实验组12.11%对治疗不满意,对照组8796.67%对治疗不满意810.00%,总体满意率为8089.00%),(p <0.05。体能训练对于运动损伤的男子足球队运动员,有助于其运动损伤的恢复,有助于改善和增强运动员身体的运动能力,特别是对于提高运动员的下肢运动能力是显而易见的。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lo.br/j/rbme/a/XsscHHZ7WYD7dq7sSn8KC8L/

作者简介:

任慧杰:博士,太原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健康促进和运动训练。

史冬博:学士,太原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体育教育训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