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双创盛会比拼,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子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山西日报   来源:

转自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侯琎报道 体育学子的奖杯不仅在体育场,更闪烁着智慧与创新的光芒。11月11日至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其中,来自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肖伟团队的项目“研农中国——创新劳动教育、筑梦乡村振兴”,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银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赛事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办赛理念,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更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的顶级赛事。

此次获得银奖的“研农中国——创新劳动教育、筑梦乡村振兴”项目,由太原理工大学郭菲、张体卫、李健、高峰、杨龙、温泽滨、白旭光、薛保红等教师指导。继该校去年在此赛事上取得4金1银的历史性突破后,本次参赛团队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荣获2金7银的优异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进一步提升育人理念,把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作为立德树人的主要任务,主动融入学校产教有机融合、优质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环境,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全院上下形成了积极参与科技大赛的良好氛围,各项国赛大奖屡获突破。

据了解,仅本次大赛学院报名参赛的团队共21支,其中指导教师24名,学生达175人次,获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金奖1项、校级奖3项。此外,学院还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斩获多项殊荣。

责编:高弘远

校对:张琦

审核:李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