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姜昆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识别能力,消除被侵害权益的安全隐患,谨防金融电信诈骗,体育学院于3月13日中午在明向校区西区小广场举行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是我校体育学院联合渤海财险晋中支行联合开展。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事件频繁见诸报端,在校大学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淡薄,金融知识相对较少,面对复杂的诈骗技巧较为单纯,“钱袋”屡被戳破。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生与金融机构专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宣传单页发放等形式宣传普及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非法代理维权、非法集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同学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通过风险提示等形式,增强大学生防骗、防诈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了解诈骗方式以及非法金融活动的恶劣性,敲响时刻清醒的警钟,防患于未然。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解且掌握了如何辨别诈骗,做到了最基本的防护和警惕,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