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调研组赴沈阳体育学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作者:姜昆   来源:

为探索我校冰雪项目的开展,3月6日至8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体卫、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崔志雷、现代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郭悦一行前往沈阳体育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沈阳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宁、冰雪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元国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元国教授首先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沈阳体育学院冰雪专业和校园冰雪运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冰雪专业是沈阳体育学院的传统优势项目,多年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冰雪运动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学院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北京冬奥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搭建、赛事承办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最后他表示,希望和我校在冰雪专业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共同助力国家冰雪运动事业发展。

张体卫首先感谢沈阳体育学院对调研组一行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特别是校园冰雪运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全国重点的“211”、“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体育专业高素质人才,在山西省逐步打造出了以CUBA男子篮球队为代表的“太理”品牌和竞技文化。目前,山西省开展高校冰雪运动项目起步晚、底子薄,这项工作既需要我们自身长期规划、久久为功,也需要向沈阳体院这样的专业强校积极对接、加强学习。最后他表示,希望沈阳体育学院能多多传送工作经验,就冰雪运动强化校际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团学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意向。

在沈阳体育学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运动生命科学馆、冰上运动科学馆、综合夏训台(在建)、篮排球馆等教学训练场馆设施,与相关专业教师、教练员、管理人员等进行了交流。

在沈期间,调研组还应邀赴沈阳二中考察调研篮球项目,并与该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