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体育学院复试工作办法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按照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情况,在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科学公正、规范透明、平稳有序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将采取一志愿现场试方式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安全工作措施

(一)做实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为复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成立了以学院党委支书记为副组长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录取过程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其余成员由我院硕士生导师担任,配秘书1人。工作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学院复试监督小组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做好疫情防控:学院按照新冠病毒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管理。

(三)做足舆情预案:学院设有舆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支书记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复试期间舆情处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应急处置。按照学校及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与校医院、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体系,实施联防联控。

(四)做细复试细节:通过“一平台”“三随机”的工作机制,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工作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复试过程中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考前采取“两识别”、“四对比”等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加强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五)做稳应急处置:若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上报相关单位负责人,转移到临时留观点由驻点医生进行紧急处理,视情况决定继续观察、返回恢复正常工作或启动应急处置,按规定居家隔离或到定点医院就医,同时安排备用工作人员替换。同时将所掌握的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二、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全日制考生(推免生不需要参加复试)。

三、复试方案

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和面试。

(一)资格审查

对于满足我院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在参加复试前,学院要对其进行如下资格审查: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报到时间: 24号上午10点到12点     

报到地点:体育学院410

(二)面试内容

包括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不参与计分)、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核(50%)、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30%)、外语能力测试(20%)。面试成绩为百分制予以给定。

(三)面试规则

每位考生复试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考生进入复试室后(严禁携带与考试有关的复习资料)从专业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并确定题目作答。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核不少于10分钟,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不少于5分钟,外语能力测试时间不少于3分钟。若考生对复试考核内容无补充时,则该考生复试面试结束。复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答辩的情况,对3项考核情况进行打分。

(四)总成绩核算方式

总成绩=加权初试平均成绩* 80%+复试成绩*20%。

(五)面试成绩录入

学院安排2名面试小组秘书进行面试成绩录入,录入成绩后认真双盲校对,成绩录入确定无误后提交。

(六)复试复议

考生若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向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组提出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复议工作须自接受申诉之日起5日内完成并及时反馈考生。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体育教学复试地点:体育学院四楼会议室

        时间:25日上午08:00-15:00

体育学复试地点:体育学院508教室

        时间:25日上午08:00-18:00

社会体育指导复试地点:体育学院四楼会议室

        时间:25日下午14:00-20:30

运动训练复试地点:体育学院508教室

        时间:25日下午14:00-20:30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方案

(二)网络远程复试应急预案

(三)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

(四)研究生招生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预案

(五)体育学院复试咨询电话:

张老师:0351-3176728

电子邮件:TYXY2020GG@163.com

体育学院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