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举办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通知

日期:2018年04月09日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平台,依据《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办法》有关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将于201855日举办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及原则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教学基本功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做到程序严谨、规范。

二、比赛形式和内容

教学基本功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评审。同时录像留档,并在学院网站专设“比赛论坛”,供广大青年教师参与比赛交流。

1.教学设计

完整的教学设计方案(完整的教案形式,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要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教学内容充实,既符合大纲要求,又反映学术发展;充分考虑课程的重点与难点,有较强的针对性;教学过程组织合理,方法运用恰当有效;文字表达准确、阐述清楚。

2.教学课件演示(15分钟)

其一,教学内容:

1)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符合学生的特点;

2)注重学术性,渗透专业思想,为教学目标服务;

3)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

其二,教学语言与教态:

1)普通话讲课,语言清晰、准确、生动;

2)善于运用手势、表情,教态自然大方;

3)着装整洁得体,精神饱满,亲和力强。

其三,多媒体及板书:

1)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

2)板书设计合理;

3)字体图表工整、美观、规范;

其四,政治思想性:

1)人生观正确,生活态度积极;

2)结合专业学习,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状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意识、世界观和价值观;

三、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纲自选授课内容,并准备授课题目、教案及多媒体课件。

四、参赛人员

我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即19781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鼓励40周岁以上的教师或行政兼课教师积极参加。

 我院40周岁以下教师名单如下:

李海军、孙文庆、何素艳、吉丽慧、曹峰锐、孟隽卿、陈曦、常媛媛、马艳萍、蔡宁、闫慧民、王若光、唐亮、赵晓琴、安翠霞、崔志雷、田园、张美珍、张彩星、王冰。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855日,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比赛办法

1.评委由外聘专家、学院各相关负责人、教学督导组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由评委对选手的教案、现场教学演示等进行评审,综合评定选手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

2.教案由专家评委赛前评审;现场教学按抽签顺序进行,全部赛事完成后公布得分情况。

七、表彰奖励

1.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最佳教案奖及最佳教学演示奖。

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相应评分要素单项得分列前。

2.各类别比赛获奖者,按照学院绩效奖励的相关要求予以绩点激励。

3. 依据获奖名次,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八、报名要求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截止日期为51日。各参赛教师即可开始上报(交)参赛课件及教案。

报名同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授课内容。

2.电子材料:含课件及教案(发至邮箱503420340@qq.com)。

3.纸质材料:教案1份。

特此通知!

附件1:体育学院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标准


                                                                                                        体育学院(承办院工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八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