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表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我校基层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以及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实施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校党委决定在“七一”来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下简称“两优一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数量

1.表彰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00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

2.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须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一年以来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集体表彰比例一般不超过党组织总数的30%(含校级表彰),个人表彰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15%(含校级表彰)。

二、基本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在党员作用发挥和新党员发展工作中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师生、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2.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中共正式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师生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师生的广泛赞誉。

3.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师生中有较高威信。专(兼)职从事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两年以上。

三、推荐办法和要求

1.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按照分配的名额(见附件1),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并对推荐对象(推荐单位自身除外)进行认真考察。在考察中,既要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也要注意听取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推荐对象经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会议研究确定后报校党委组织部。

2.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对被推荐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进行审核、考察。推荐对象若不符合表彰条件,取消资格,名额由学校收回统一使用。

3.通过审核后的拟表彰对象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后,由校党委研究决定表彰名单。

4.有关要求

(1)优秀共产党员主要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党员中推荐;要注意推荐优秀学生党员;推荐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掌握;被推荐人员在近两年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中至少获得一次优秀。

(2)优秀党务工作者主要从基层党务干部中推荐,优先推荐担任“双带头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五星级党组织书记和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专职党务干部。

(3)先进基层党组织原则上从四星级及以上党组织中推荐。

(4)为避免重复表彰,2019年以来,已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党组织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原则上不再推荐。

四、报送材料

各单位报送的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情况报告(内容为推荐过程、对推荐对象的考察、审核情况、推荐对象结构分布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推荐对象有关推荐(审批)表和排序表等(附件2-7);推荐对象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被推荐个人的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41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对象姓名)。

上述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于5月31日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地址: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37室(电话:6014118);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座512室(电话:3176055)。

电子邮箱:bsty1gzzb0163.com

联系人: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