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运动生物力学导学团队荣获首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活动二等奖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作者:张美珍   来源:体育学院

在首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征集活动中,各团队研究生踊跃参加,通过光影语言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的良好风貌,体育学院张美珍副教授指导的运动生物力学导学团队获得本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活动的二等奖,为体育学院增添光彩。

研究生的培养重点是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学术能力的培养。目前,本研究团队至少一周进行一次团队例会。首先会中重点讲解和传达国家、学校和学院等实时热点及相关政策。让团队研究生在正确的思想上进行科学研究。目前,团队研究生成员共15名,其中有5名学生为中国共产党员,4名学生均为入党积极分子,本研究团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红色团队。其次,在每周例会中,每名研究生均需对近期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导师针对问题给出指导和建议。

浓厚的科研氛围是科学研究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优秀研究生“批量”诞生和成长的摇篮。张美珍副教授非常注重科研氛围的培养,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利于形成良好学风,启迪思维,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在团队中,通过“传帮带”方式,高年级研究生带领着低年级的进行相关文献阅读、实验测试及数据分析等,低年级不但可以快速的融入团队中,还可以快速的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本导学团队积极进行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山西省某强制隔离戒毒所关于运动戒毒项目等。

实验室本是冰冷的,但是因为我们运动生物力学导学团队的存在,变得温暖,回忆满满。本导学团队将继续充电续力,在未来的路上更好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