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习“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柴伊凡   来源:

为了使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习环境,进一步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好学涯规划,从而顺利完成从本科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我院组织所有报到的2021级研究生于9月16日参加了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的“太原理工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的集中学习教育。

今天由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主持,校委党委书记郑强出席了今天第一课。郑书记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做了关于《中国梦,中华复兴之梦》的热情洋溢的演讲。演讲中,郑书记谈到了高校建设、民族精神和体育健康等问题,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是我省唯一211院校,应以山西人民的发展和幸福作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工作方面紧扣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放眼行业前沿,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和攻克遇到的卡脖子技术,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和加强创新展开。除此之外,还十分关心学生的健康问题,提倡学生在学习之余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最后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用行动服务青年,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我院2021级研究生都认真聆听了郑强书记的精彩演讲,深刻领会郑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分会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在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带领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钻研,加强身体锻炼,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做一名优秀的太理人!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