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作者:张力文   来源:

2022年9月14日中午12:30,在信计北楼409会议室,体育学院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导师培训会。院长史冬博教授和副院长张美珍教授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史冬博院长强调了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第一责任人,指导教师除了指导研究生学习及业务工作外,还必须关注所指导的研究生的思想教育、个人成长,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的思想动态。

张美珍副院长传达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精神,从学校概况、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培养体系、课程学习和科研中的若干规定、研究生学籍管理与奖助贷体系、研究生国际交流、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和新生入学应知应会等八个方面与各位研究生导师进行交流,重点强调导师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课程学习和科研论文的管理,根据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指导。同时还应对研究生进行整体规划引导,因材施教,重视研究生的发展特点和自身专长。此外,研究生导师需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发挥自身的思想引领优势,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最后,研究生导师们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积极讨论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体育学院始终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为培养具有扎实体育基础知识、独立科研能力、较强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