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作者:张力文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5日晚20:00,体育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史冬博和副院长张美珍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史冬博院长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不仅要在课程学习和学术科研上对学生进行指导,还应该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更要关心学生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素养。导师要提醒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涉疫安全风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张美珍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防范、疫情防控、研究生开题、三年级研究生论文完成情况四项工作。张院长强调导师和研究生都应该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导师应该加强对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教育。秋季学期是研究生开题的重要阶段,导师还应该积极关注学生论文进展,提供有效的指导。

会后,各位导师积极响应学院精神,立即对所指导研究生展开了思想教育工作,将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