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党务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院务公开 > 正文

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

20201017日上午组织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潘崇帅的组织下,全体成员一起参观山西省博物馆。

博物院主馆造型如似鼎、四翼舒展,“斗”象征着丰收喜悦,“鼎”象征着安定吉祥。从宽敞的大厅向上看,仿佛置身于一座气势宏大的塔中。山西省博物院共收藏了珍贵文物20余万件。展出的文物有4000件之多。山西博物院藏品众多,年代跨度大,种类也很丰富:从距今180万年的兽类头骨化石,到一具距今1.8万年的人体骨骼,我看到了最“原生态”的文物;从商周古拙的青铜大鼎到明清精美的各类瓷器,我看到了祖辈们用智慧和勤劳创造的艺术珍品;从形态生动的汉魏陶俑到内容丰富的北齐壁画,我看到了古人的日常生活也充满了情趣和美感。

通过参观博物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历史文化艺术,对传统文化艺术有更深认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山西的历史,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且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增进相互了解,增强高水平运动队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以后组织更多活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