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三讲】——《学位论文研究方法应用的基本功》

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作者:   来源:

6月4日,我院举办的《体育人说》系列讲座,迎来了第三讲《学位论文研究方法应用的基本功》,由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体育学院院长、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郑旗教授主讲。

体育人说3

毕业论文是对我们大学、研究生甚至博士的学习生活以及实习实践活动的一个总结。通过毕业论文,可以全面考查我们所学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所掌握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理论或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学生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 而毕业论文的质量也反映出我们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所以毕业论文的撰写是顺利毕业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衡量毕业生是否达到要求重要依据之一。

1

234

郑教授的讲座让我们了解到每个步骤中需做到和注意的,老师讲解了论文的整体结构,包括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和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开题报告的格式等等。 通过郑教授严谨而生动的讲解,我们更加整体的把握了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思路。

5

最后进行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更加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方法、方向上出现的问题,郑教授一一进行回答,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