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九讲】——《体育运动损伤与预防:膝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

5月29日,我院迎来了《体育人说》第九讲——《体育运动损伤与预防:膝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本次《体育人说》由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现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的副主任医师宋宇峰博士主讲。

宋宇峰博士主要从膝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与如何防护、如何合理运动和科学健身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膝关节损伤,包括半月板撕裂和髌骨软骨软化等以及损伤发生后如何合理并有效的恢复。二是着重从骨折愈合过程、瘢痕形成过程、腱骨愈合过程三个方面讲述了如如何合理有效的制定康复计划。

讲座内容结束后,宋宇峰博士也进行现场答疑,为提出问题的师生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对膝关节的保护,尽量减少运动损伤。我院田忠新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宋主任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

本次活动也旨在提高更多同学对膝关节运动损伤的认识,培养大家科学运动的习惯,拓宽体院学子的专业知识面。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运动与生活中收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