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十一讲——科研评价与投稿中的误区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9月17日,体育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体育人说”第十一讲之科研评价与投稿中的误区。本次主讲人是付鑫金博士,付鑫金博士于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博士(2016-2019)。在2014年入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任职讲师。长期以来,从事研究图书情报工作,科研期间有5篇论文被CSSCI期刊收录,3篇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拔的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

说明: 十一讲1.jpg

本期付鑫金博士主要讲述了以下三方面:

1.“核心”期刊的概念与区别以及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市面上的其他核心期刊;

2.相关评价指标:被引、他引、分区、影响因子、h指数等等是如何计算的,用来反映什么;

3.图书馆查询:文章的数据库收录;文章的相关指标如何查询或计算。

说明: 十一讲2.jpg

付鑫金博士随后指出大家在发表期刊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并且如何解决。随机演示搜索文献具体操作,使同学、老师更易学会。然后又分别向同学们推荐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核心(学术界对某类期刊的定义,一种期刊等级的划分。)南大核心(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组织评定的,两年一评。)SCI(科学引文索引)等权威期刊网站。最后详细解答了同学与老师的困难问题。

说明: 十一讲3.jpg

说明: 十一讲4.jpg

感谢付鑫金博士的辛勤讲解。体育人说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期待同学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