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十五讲––《马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

日期:2018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上午十点,体育学院“体育人说”第十五讲––《马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于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王振山教授。

说明: 十五讲1.jpg

王振山教授,1986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牧医系畜牧专业,毕业后留校任助教。1991年在苏联莫斯科季米里雅捷夫农学院学习,1993年获博士学位。1998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马DNA检测研究实验室进修,建立中国农业大学马血型检测实验室。

说明: 十五讲2.jpg

本次参加听讲的有体院全体同学和学院领导, 王振山教授首先讲了马的由来,运用古代典故引出了千里马,王振山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世界上的各种名马以及马术赛事的组织,场地建设和设计等等,结合赛马专业建设谈养马、赛马及马术。最后,总结出养马,赛马,马术等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科学。王振山教授指出“三会”是非常重要的:会养马、打理马、会骑马。尤其是会骑马,会骑马是一个条件,不会骑马,也要接触马,这样可以更多的了解马。可以通过《马术运动概论》、《马文化概论》更多的了解马术运动。

说明: 十五讲3.jpg

说明: 十五讲4.jpg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最后,由我院领导代表全院送给王振山教授礼物,以表谢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