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十七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重要会议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学生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4月17日晚,在体育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重要会议” 讲座。特邀请徐宝林老师主讲。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何晓雁老师主持。参与讲座的有各年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以及思想要求进步的同学。

说明: 十七讲1.jpg

讲座伊始,何晓雁老师为大家介绍主讲老师,紧接着徐宝林老师为同学们简述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国共合作与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与抗日战争、全国解放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详细的介绍了党的路线。随后,徐宝林老师列举了党的数次重要会议,如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遵义会议纠正王明左倾错误、中共七大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很多重要的会议都对中国的历史进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等等,在之前讲解的基础上再深入,便于大家领悟。

说明: 十七讲2.jpg

通过对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