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体育人说第二十三讲——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田麦久先生莅临我院讲座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人物简介:田麦久教授:是我国现代运动训练理论及竞技参赛理论的主要创始人,提出并创立“项群训练理论”“竞技参赛理论”及耐力性项目训练的“翼项系数理论”。著有(含主编)《运动训练科学化探索》《论运动训练过程》《论周期性耐力项目的多种竞速能力》《项群训练理论》《竞技参赛学》等学术专著43部,发表论文论述190余篇。

2019年9月17日上午9:30,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田麦久教授莅临体育学院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进行”试论我国运动训练的理论创新与竞技实践”的讲座。

说明: 二十三讲1.jpg

说明: 二十三讲2.jpg

说明: 二十三讲3.jpg

田麦久教授从近年来流行的国外先进训练运动入手,而后提出了一系列疑问什么是先进的运动训练,只有国外有先进的运动训练理论吗?中国有没有先进的运动训练理论,只能从国外引进先进的运动训练理论吗?

接着田麦久教授向大家梳理了什么是运动训练理念,和先进的运动理念已经产生先进的运动训练理念的两个必要条件。成功的训练实践,对成功的训练实践的科学的理性认知。

我国现在也已经具备了上述必要的条件 成功的训练实践,丰富的科学认知,同时也是最适合发展中国竞技运动水平的道路。田麦久教授还列举了我国几个优势竞技运动的先进运动训练理念与实践创新,和其他专项如格斗类,竞速类,竞准类的科学理论和实践创新。中国学者在认真总结了一百多年现代竞技运动的宝贵教训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辩证协同训练原则等,是我国在基础训练理论中的重要创新。

最后田教授也强调积极发挥我国科学训练理论的导行效益,坚定我国运动训练的理论自信,推进运动训练理论中国学派的创立。在积极引进和学习国际先进训练理念的同时。

说明: 二十三讲4.jpg

说明: 二十三讲5.jpg

讲座结束后,在互动环节老师同学积极踊跃的提出了问题田教授也有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学术方面扩宽了视野,也让同学们对运动训练更深刻的理解。非常感谢田教授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