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正文

八段锦健身气功团体赛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作者:   来源: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太原理工大学八段锦健身气功团体赛于10月27日在东区激情开赛,比赛进行到现在已经结束。赛场之上,随着口令音乐的节奏,一个个参赛者的动作都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在初秋的阳光下,参赛者们用汗水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无论是初入校园的新生,还是热情洋溢的老生,一场“八段锦”气功赛点燃了整个校园的火热激情。年轻的心跳,跃动的步伐,在大学开始一页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每位参赛者的灿烂财富。一场比赛也再次揭开了大学生活的火热篇章。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此次比赛有软件,艺术,外国语等学院代表队参加,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代表队是软件学院和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的代表队是外国语学院、电气与动力学院以及数学学院,荣获三等奖的代表队是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代表队有大数据学院、轻纺工程学院、水利科学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体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素质、人民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队伍在本届八段锦团体比赛上都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